close
剛剛去南京西路一家英語檢定的補習班作測驗
因為裡面的一位lulu老師昨晚打電話給我
說他們補習班最近有英文檢測的活動
如果我對英文這方面有興趣的話
希望我能過去作個測驗
我就答應她了

在測驗的過程中
我發覺我真的是太久沒有碰英文
太久沒有督促自己背單字
導致在閱讀能力方面變差了
因為很多單字都不懂
所以也只能用猜的
測驗出來的結果
聽力的成績居然比閱讀的成績好許多
這...我是該哭還是該笑?
lulu老師跟我說明許多考多益的課程
我很有興趣
也很想報名上課
但是 我沒錢
這是很現實的
沒錢 就沒辦法上課
即使我再怎麼想去上
可是沒錢的話 什麼都不用說

我明白 英文是很重要的
對升學 對就業 與外國人溝通
都是必須要的
英文能力不好 真的不好找工作
不管是大公司或中小企業
都想要英文能力中等甚至精通的人才
而我 只是區區一個大學畢業生
論學歷 比不上別人
論能力 也談不上有啥特殊能力
所以 我只能在英文或電腦軟體這方面加強
才有與人競爭的機會

進修英文 不是我現在才想到的
在台南 就有這個打算
只是一直沒有那個動力而不了了之
回台北後 面臨一個很嚴重的問題
競爭的人變多了
沒有一項比別人強的專長
真的無法在眾人競爭者中勝出
所以 我真的必須要加強英文
但是 現在的我真的沒那麼多錢
向我媽開口 我想她也不會答應給錢吧
畢竟我不是她最愛的兒子
所以不是說要什麼就有什麼

很想去上這個課程
可是 現實的問題卻又讓我苦惱
我到底該怎麼辦才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3924614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